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青海總隊機動第一支隊開展實戰化演練

2021年06月03日09: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快速出擊展開追捕。

火力打擊反抗之“敵”。

狙擊手佔領有利地形。

攀爬山崖圍剿“暴恐分子”。

5月24日,武警青海總隊機動第一支隊一場實戰化演練,在海拔3000余米的高原某復雜地域打響。

上午9時許,接到3名“暴恐分子”藏匿某地的“敵”情通報后,官兵全副武裝快速出動。到達預定地域后,官兵隨即展開戰斗隊形,偵察組利用無人機、遠程望遠鏡等設備展開偵察﹔狙擊組快速佔領制高點,尋找最佳狙擊點位﹔突擊組進入戰斗准備,隨時待命投入捕殲戰斗……

“發現目標!”接到偵察情報,指揮員統籌考慮現場態勢,下達行動指令。

鐵拳出擊,攻勢凌厲。官兵爬陡坡、穿密林、涉水溝,將包圍圈不斷縮小。“暴恐分子”被圍於一隅后,突然實施火力反抗,企圖乘亂逃竄。按照行動預案,官兵迅速應對,從不同方向展開圍堵,最終將“暴恐分子”悉數抓捕。

此次演練中,該支隊以任務為牽引,在錘煉單兵技能的同時,強化協同作戰能力,有效提升了官兵在復雜環境下的實戰本領。(孟岩、黃堯、羅元凱)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