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人武部組織民兵高炮訓練

陸軍“武教頭”上門執教

2021年06月03日09:2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敵’機一架,方位×××,高度×××,雷達鎖定目標后立即射擊!”5月底,粵東大地驕陽似火,在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人武部訓練場,一場實戰背景下的民兵防空演練正在展開。

雷達飛旋,電機轟鳴,高炮一字排開。記者在現場看到,伴隨著指揮員的一聲聲指令,民兵迅速就位,啟動電機、架設炮位、操縱鍵盤……經過一系列密切配合,數台不同型號的武器裝備張弓搭箭、蓄勢待發。

“經過一段時間的集訓,民兵的能力素質提升了一大截,真是多虧了來自陸軍的‘武教頭’。”現場督察訓練的人武部部長胡騰感慨道。

胡騰告訴記者,由於缺教材、缺人才、缺技術,新裝備列裝后,相關訓練沒有及時展開。對此,他們積極溝通協調,到陸軍某旅取經,並請來技術精湛的“武教頭”上門施教。

人武部抓管理,“武教頭”抓訓練。他們從民兵數據庫精心挑選了一批有服役經歷、文化程度較高的民兵骨干,一對一教學、點對點培訓,通過聯合管訓模式讓訓練效益最大化。據了解,民兵從最基礎的熟悉裝備開始,學習訓練教程,研究訓練思路,在夯實單兵操作技能后,逐步展開編組訓練、聯調聯試訓練和模擬對抗訓練。

“借梯上樓”終於迎來“百花盛開”。集訓最后一天,人武部採取理論和實操相結合的方式組織結業考核,民兵優良率達到95%,對於職掌裝備人人懂原理、個個會操作。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