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伊朗海軍最大艦船在阿曼灣起火,隨后沉沒

2021年06月03日09: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媒最新消息稱,伊朗海軍的最大艦船6月2日在阿曼灣發生火災,隨后沉沒。

美聯社6月2日報道稱,根據伊朗半官方新聞機構的消息,伊朗海軍最大艦船“哈爾格”號支援艦當天在阿曼灣發生火災,隨后沉沒,具體情況不明。

報道稱,根據法爾斯通訊社和塔斯尼姆通訊社的消息,火災大約發生在凌晨2點25分,消防員曾試圖控制火勢但失敗了,這艘艦船在伊朗港口賈斯克附近沉沒。該港口位於德黑蘭東南約1270公裡處的阿曼灣,位置靠近霍爾木茲海峽。

在伊朗社交媒體上流傳著身著救生衣的艦員從艦上撤離時的畫面,他們身后是燃燒著的大火。根據法爾斯通訊社公布的視頻顯示,到6月2日清晨,這艘軍艦冒著濃濃的黑煙。

美聯社在分析了行星實驗室公司的衛星照片后稱,“哈爾格”號艦於6月1日從賈斯克港的西部起航。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通過太空中追蹤火災的衛星發現,在有新聞報道“哈爾格”號起火前,賈斯克港附近出現了火災。

報道稱,“哈爾格”號是伊朗海軍為數不多的能夠在海上為其他艦艇提供補給的艦船之一,該艦還可以搭載大量貨物,並作為直升機平台使用。這艘船是由英國建造,在1977年下水,1984年加入伊朗海軍。

伊朗官員沒有說明“哈爾格”號起火的原因。但美聯社提到,自2019年以來,阿曼灣發生了一系列針對船隻的神秘爆炸事件,美國海軍曾指責伊朗使用水雷伏擊軍艦,這種定時武器通常由潛水員放置在船體上。

報道還稱,“哈爾格”號的沉沒是伊朗海軍最新一起海上災難事件。2020年在伊朗的一次海上演習中,一枚導彈錯誤地擊中了一艘位於賈斯克港附近的己方艦艇,造成19名艦員死亡、15人受傷。2018年,一艘伊朗海軍驅逐艦曾在裡海沉沒。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