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費盡心機填補飛行員空缺

2021年06月18日09:5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美軍飛行員

美國《空軍》雜志網站近日發表文章指出美軍飛行員長期短缺問題,美空軍高級將領表示,採取有效措施增加飛行員數量已刻不容緩。

飛機多於飛行員

美國政府一項調查報告顯示,美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都有飛行員缺口,其中空軍缺口最大,自2012年以來,空軍滿編率逐年下降,目前僅為73%。

2020年7月,時任美空軍參謀長戴維·戈德費恩表示,美空軍需要2.5萬名飛行員,而現在缺少2000名。美軍已陷入有飛機卻沒有足夠飛行員的尷尬境地。

由於美國國防預算被削減,美空軍被迫減少飛行訓練任務,15%的飛機不能升空,許多戰機事故都與飛行員沒有足夠的訓練時間、經驗不足有關。

“返聘”暫解用人荒

據美國媒體報道,培養一名合格的戰斗機飛行員大約需要5年時間,花費至少1.5億美元。對於近年來經濟增長乏力的美國來說,花費龐大資金和漫長周期培養飛行員已有心無力。因此,美國國防部採用了“返聘”方式。美國國防部取消對退役人員轉為現役的人數限制,允許空軍1000余名退役飛行員再次服役,以填補飛行員缺口。

與此同時,美空軍還加大對現役飛行員的挽留力度。美國《軍事時報》網站曾報道稱,受多種因素影響,美空軍每年都有大批經驗豐富的飛行員退役后投身於薪金較高的民航公司。美國空軍為阻止飛行員繼續流失,採取增加飛行津貼、提高薪水、縮短服役時間和為那些希望在服役期間接受教育的飛行員提供條件等措施挽留飛行員。

壓縮培養時間

美空軍高層有聲音認為,僅靠盡力挽留無法真正解決飛行員短缺問題,真正有效的解決辦法是加強空軍訓練。美空軍副參謀長戴維·奧爾文在國會聽証會上表示,空軍教育和訓練司令部正在探索飛行員快速培訓計劃。他提出,應嘗試讓民用飛機飛行員轉飛戰斗機﹔允許直升機飛行員跳過固定翼飛機訓練部分,直接進行旋翼機飛行訓練﹔大量使用模擬器進行虛擬和遠程訓練,讓飛行員有更多時間和機會坐在“駕駛艙”裡。

美軍空戰司令部司令邁克·霍爾姆斯提出一種全新的戰斗機飛行員訓練理念,即“重鑄鍛造廠計劃”。該計劃將利用“紅鷹”高級教練機與虛擬現實和人工智能技術相結合,使飛行員可以在“紅鷹”高級教練機內部進行虛擬仿真環境下的飛行訓練。該計劃如果成功,飛行學員培養成合格飛行員所需時間將縮短至22個月。

然而,美軍內部有聲音認為,合格的飛行員必須經過足夠的飛行時數積累,美軍提出的一系列措施只是投機取巧,未來將留下重大安全隱患。(王權)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