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東省深圳警備區組織官兵參觀特區建設展

感悟特區精神 推動工作創新

2021年06月11日10:0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日前,深圳警備區組織官兵到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展覽館和前海展示廳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感悟特區精神,推動國防動員工作創新發展。

前海被譽為“特區中的特區”,大家在這個展廳駐足參觀。VR游覽、270度總規劃沙盤、土地立體化管理系統等新技術的展示,讓大家直觀感受到前海作為智慧城市的魅力。“深圳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一直承擔著先行先試的角色,不學習、不拼搏、不創新,會顯得與這個城市格格不入。”警備區政治工作處干事高士順參觀后感慨道。

“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已融入警備區國防動員各項工作。針對民兵流動性大的特點,福田區人武部利用轄區高新企業新技術,開發了一款多功能體能訓練管理系統APP。系統採用“大數據+算法”模型,參照訓練計劃內容進行訓練示范,可實時跟蹤運動軌跡,並結合個人身體特點和運動數據,對體能訓練運動參數進行優化。

秉持特區“拓荒牛”精神,警備區在國防教育工作上開拓創新,打造多樣化國防教育平台,加強粵港澳青少年國防教育工作,開展“全民軍事體育挑戰賽”“國防知識闖關大賽”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國防教育活動。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我們要敢於求新求變,用特區精神推動武裝工作創新發展。”深圳警備區政委梅浩說,這次學習教育活動的目的是激發官兵創新精神,推動警備區全面建設發展,以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