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議會上院批准退出《開放天空條約》

2021年06月04日09: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莫斯科6月3日電  (記者張光政)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2日審議通過關於退出《開放天空條約》的法律草案。此后,該草案將交由俄總統普京簽署生效。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裡亞布科夫當天表示,為促使美方留在《開放天空條約》,俄方已付出全部努力並嘗試了一切辦法。因此,俄方認為廢止這一條約是合乎當前情況的正確選擇。

據悉,普京簽署該法律草案后,俄方將在6個月后正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

2020年5月,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責俄羅斯違反《開放天空條約》,美國國務院隨即向該條約其他締約國通報退約決定。俄方表示,美國的指責完全沒有根據。同年11月,美國宣布正式退出該條約。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4日 16 版)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