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亞美尼亞稱6名士兵在邊境遭阿塞拜疆逮捕

2021年05月28日09: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埃裡溫消息:亞美尼亞國防部27日說,6名亞美尼亞士兵當天在靠近阿塞拜疆的邊境地區被阿軍逮捕。

亞國防部在其官網發布消息說,6名亞軍士兵當天清晨在與阿塞拜疆接壤的格加爾庫尼克省邊境地區被阿軍逮捕。目前,亞方正努力使阿方釋放這6名士兵。

同日,阿塞拜疆國防部發表聲明說,一些亞美尼亞軍人當天試圖進入阿境內的克爾巴賈地區,阿軍採取行動逮捕了這些人。

本周早些時候,亞美尼亞國防部說,一名士兵在亞東部格加爾庫尼克省的維林·紹爾扎村附近遭到來自阿塞拜疆方面的射擊身亡。對此,阿塞拜疆國防部予以否認。

蘇聯解體后,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納卡地區位於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於敵對狀態,武裝沖突時有發生。2020年9月27日,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因納卡問題爆發新一輪沖突。同年11月9日,俄羅斯、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三國領導人簽署聲明,宣布納卡地區從莫斯科時間10日零時起完全停火。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