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兵團總隊組織集中培訓提升基層主官抓建能力

緊盯短板“開方”精准

2021年05月21日09: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怎樣激發官兵自我教育活力”“遂行維穩任務應把握哪些原則”……日前,武警兵團總隊組織200余名基層(預任)主官集中培訓,研討破解基層抓建難題。該總隊領導介紹,為進一步明晰各級帶兵人按綱抓建思路,他們按照新修訂的《軍隊基層建設綱要》,緊盯基層抓建短板、精准對接任職需求,為基層主官加鋼淬火。

摸清“脈絡”是前提,“開方”精准是關鍵。該總隊在制訂培訓方案時,堅持問題導向,採取問卷調查、實地調研等方式,廣泛征求官兵意見,據此有針對性地設置授課內容。他們梳理基層主官在任職中面臨的疑難問題、官兵關注的熱點問題,邀請總隊黨委領導和機關各處室負責人進行專題解惑。通過院校式教學、專題式輔導、研討式會診方式開展培訓,組織雙向交流、主題座談等系列活動,確保實在管用。

此外,他們建立長效跟蹤機制,將參訓學員信息納入按綱抓建人才數據庫,以便培訓結束后追蹤了解任職情況,助力參訓人員走好主官任職每一步,推動部隊全面建設水平不斷提升。

談到培訓收獲,某大隊大隊長徐文軍感慨:“課程接地氣、有人氣,學習研討很‘解渴’。”這次培訓,徐文軍分享的大隊抓建經驗得到推廣,通過學習借鑒兄弟單位的經驗做法,他所在大隊面臨的多個難題也有了破解思路。(楊利程 張南翔)

(責編:任佳暉、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