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线上培训深学细研 找准问题精准开方

武警湖南总队网上“答疑团”助力基层破解抓建难题

2020年06月28日09: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上培训深学细研 找准问题精准开方

“新组建单位如何培养良好作风”“工作实践中如何区分心理问题和思想问题”……前不久,武警湖南总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依托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展开。培训中,该总队网上“答疑团”结合《纲要》逐一讲解当前基层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300余名机关、基层干部在各驻地分课堂同步聆听、认真记录。

“让学员们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是此次培训的目的。”该总队组织处处长周海燕介绍,他们在前期调研中发现,有的单位在学用《纲要》过程中存在标准要求把握不准、按纲建队招法不多、经常性工作落实不好等问题。为此,他们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遴选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总队机关处室负责人、先进支队主官组成网上“答疑团”,采取网络授课、在线答疑、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培训,聚焦基层建设面临的重难点问题,组织大家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总结经验教训,让机关干部、基层主官率先成为贯彻落实《纲要》的明白人、带头人,推进基层建设全面发展、整体提高。

摸清脉络,精准开方。在内容设置上,他们坚持问题导向,汇总梳理后区分“着力破解战备执勤秩序不正规”“着力破解思想政治教育不灵活”等6个专题,围绕“如何增强战备观念”“如何做好官兵思想心理工作”“如何组织双争活动”等18个基层常见问题诊脉开方,引导大家从《纲要》中找答案,切实增强按纲抓建能力。

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强军网等平台开辟留言讨论专栏,持续收集官兵思想上的困惑和问题,及时给予答复,并将其中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问题解答汇编成册下发基层,帮助基层有针对性地理清抓建思路,促进《纲要》落地生根。

学得深,干得实。网课刚刚结束,该总队株洲支队某中队新任指导员黄杰夫便结合所学内容,组织党支部研究修改中队“双争”评比办法,通过量化打分、公布排名、奖惩激励等方式,引导官兵争在平时、比在平时,激发官兵创先争优的热情和动力。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