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擬擴建西雅圖基地

2021年05月21日09:3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美國海岸警衛隊西雅圖基地

據美國媒體近日報道,美國海岸警衛隊將對西雅圖基地進行翻新和擴建,以便容納更多大型船隻,使海岸警衛隊在北極地區發揮更大作用。近年來,全球氣候變暖,北極冰蓋融化,為北冰洋沿岸國家利用北極航道、開發北極資源提供新機遇。美國瞄准北極地區日益凸顯的經濟和軍事價值,不斷加大軍事投入與建設力度。

舊基地性能不足

《西雅圖時報》報道稱,為應對俄羅斯在北極地區的頻繁活動,美國擬加大該地區的軍事存在,海岸警衛隊將擔任重要角色。

西雅圖基地是美國海岸警衛隊重要的基地設施。該基地於19世紀末啟用,起初隻能停靠小型船隻。1966年,美國海岸警衛隊對西雅圖基地進行擴建。此后,該基地成為“北極星”號重型破冰船、“希利”號中型破冰船和一艘小型艦艇的母港,從此可以更便利地進入北極地區。

為進一步強化海岸警衛隊在北極地區的活動能力,美國國會已授權建造6艘新型破冰船,已確定其中3艘將以西雅圖基地為母港。此外,該基地還將接收4艘新建船隻。如此一來,西雅圖基地暴露出諸多問題,包括營區面積不足、船隻泊位緊張、交通狀況不佳、輔助設施老化等。美國《聯邦公報》指出,當前的西雅圖基地老化問題嚴重,“不足以支撐海岸警衛隊在北太平洋和北極地區執行任務。”

新方案加緊籌備

鑒於西雅圖基地的重要性,美國海岸警衛隊開始盤算對其進行翻新和擴建。《聯邦公報》發布的消息顯示,美國海岸警衛隊計劃拆除基地內的5座建筑,新建一座3層建筑用於任務支援、一座5層建筑用於辦公。此外,美國海岸警衛隊將對基地通信、電力等基礎設施進行現代化升級改造,同時對碼頭泊區、進出水道和岸上道路等進行重新規劃和調整。

《聯邦公報》報道稱,有方案提出,西雅圖基地應擴建至原來的3倍以上,並指出將收購鄰近碼頭作為基地的補充面積。據報道,緊鄰美國海岸警衛隊碼頭區域的第46號民用碼頭或成為收購對象,美國政府將購買22萬平方米水域給海岸警衛隊使用。

美國海岸警衛隊發言人拉斯 蒂佩茲表示,西雅圖基地擴建勢在必行,美國海岸警衛隊正在尋找最優方案以容納一支現代化破冰船隊,至於是通過政府行為收購碼頭區域,還是與港口方簽訂長期租賃合同,目前尚無法確定。

據悉,西雅圖基地的擴建方案將於2022年確定。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擴建時間十分緊張,計劃新建的首艘破冰船將於2024年建成並抵達西雅圖基地。(王權 揚揚)

(責編:任佳暉、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