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副防長:全球開始進入新一輪冷戰

2021年06月04日10: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日消息,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亞歷山大·富明認為,全球開始進入新一輪冷戰。

報道稱,富明在接受俄羅斯RT電視台採訪時稱,當前全球出現的某些趨勢帶來最嚴峻的挑戰,已有的國際關系體系正在瓦解,國際組織的作用也在萎縮。

富明表示,新式武器的出現徹底改變了現代世界的力量平衡,軍事競賽波及到越來越多的領域,包括太空和網絡空間,這將改變戰爭的原則和作戰方式。

富明強調,這些議題都將在本月下旬舉行的第9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期間進行討論。

據早前報道,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將重點關注戰略穩定、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其運送工具擴散不受控問題、網絡威脅、亞太以及新冠疫情。信息安全也將是重要議題,包括如何打擊偽造歷史和利用虛假消息的行為。

另外,將有單獨會議討論非洲和中東地區的軍事合作和軍事技術合作、敘利亞經濟發展、拉美面臨的威脅和挑戰,以及歐洲安全等問題。

俄羅斯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總局第一副局長葉夫根尼•伊利英表示,將有49國軍事部門負責人和軍隊司令,100多名俄羅斯國內外的權威專家參加此次會議。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