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陸軍著手研發新型偵察機,可能用二手“全球鷹”改裝

2021年06月18日10:0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動力”網站“戰區”專欄6月16日報道,美國陸軍已經開始了其“高精度探測監視系統”(HADES)項目的下一階段,這一項目旨在為美國陸軍提供下一代機載情報、監視和偵察(ISR)系統任務載荷。

目前參與HADES項目投標的兩家承包商分別是L3 Harris和雷聲公司,他們的目標都是將其研發有效載荷集成到新的固定翼監視平台上。這種監視平台也分為3種不同的類別:如同客機大小的改裝海上巡邏機、公務機、高空無人機。可能選用的機型包括波音公司的P-8A反潛巡邏機、灣流公司的EC-37B電子戰飛機、龐巴迪的E-11A戰場機載通信節點飛機以及諾斯羅普·格魯曼的RQ-4無人機。

報道提到,目前美國空軍正試圖讓大批服役時間不長的RQ-4無人機提前退役,以換裝生存能力和滲透能力更強的機型,可能會將這些二手的無人機轉交給美國陸軍。雖然這些無人機的性能無法滿足美國陸軍對“增強型”RQ-4無人機的期望,但美國陸軍還是不會錯過得到免費的無人機機身的機會。

報道稱,美國陸軍傳感器-空中情報項目主任16日宣布,已經向兩家承包商授予了總價值約為437萬美元的合同,為HADES項目研發電子情報和通訊傳感器的原型機。與此同時,美國陸軍已經使用兩架經過改裝的、由承包商所有並運營的龐巴迪“挑戰者600/650”型商用飛機來測試HADES項目的一些傳感器。這些被稱為“空中偵察與目標多任務情報系統”(Artemis)偵察機近幾個月來已經被部署到歐洲和日本。

與Artemis偵察機類似。美國陸軍的另一個ISR試驗平台也在准備為HADES項目收集數據,這一平台被稱為“機載偵察和電子戰系統”(ARES),由L3 Harris技術公司安裝在龐巴迪的“全球快遞6500”型商用飛機上。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