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丑聞曝光,德撤回駐立陶宛士兵

2021年06月25日09:2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德國國防軍士兵

酒后失德

2016年,北約成員國領導人決定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部署多國戰斗群,分別由英國、加拿大、德國和美國軍隊領導。德國於2017年開始向立陶宛派駐以坦克裝甲部隊為核心的“北約增強型前沿存在戰斗群”,並承擔駐軍領導責任。

“今日俄羅斯”網站援引德意志新聞社的消息報道稱,駐立陶宛德國國防軍逐漸暴露管理不當、官僚主義泛濫、人員素質低下等問題,今年4月的“派對丑聞”曝光,讓德國國防軍丑態畢露。

據悉,4月30日,德國裝甲步兵排士兵在立陶宛一家酒吧舉行派對,這些士兵在派對中喝得酩酊大醉,聚集街頭大唱極端主義歌曲、高喊“反猶太人”口號。在被當地人制止后,與當地民眾以及警方發生暴力沖突。6月8日,該事件被知情者舉報,軍方司法機構開始介入調查。

此事曝光后,又引出其他丑聞。德國裝甲步兵排士兵還曾在營房內為希特勒“慶祝生日”,並高喊“納粹口號”,此舉被一名德國軍官目睹,但並未上報。一名女兵還報告,遭到男性士兵的性侵和侮辱。此外,一名擁有阿富汗血統的士兵在部隊內經常受到種族主義辱罵。

紀律渙散

德意志新聞社的消息稱,德國國防軍已將涉事裝甲步兵排撤回。德國防部長卡倫鮑爾表示,涉事士兵將受到嚴厲處罰,他們在立陶宛的行為令德國國防軍蒙羞。德國自由民主黨議員亞歷山大·穆勒稱,在嚴懲涉事士兵的同時也要解決軍隊內部長期存在的紀律問題。

“今日俄羅斯”網站報道稱,近年來,德國國防軍內部違紀、性侵、盜竊等行為猖獗,多名士兵因盜竊武器被逮捕。更嚴重的是,德國國防軍內部存在極端主義思想。報道指出,自2013年以來,德軍內部每年約有10名持極端主義觀念的士兵被曝光。甚至有右翼軍官藏匿武器、假扮難民、策劃恐襲,使德國國防軍陷入深深的信任危機。

事實上,丑聞纏身的北約成員國軍隊不隻有德國國防軍。“今日俄羅斯”網站評論稱,鬆散的管理、渙散的紀律以及自視高人一等的優越感已讓北約成員國駐其他國家軍隊演變成干擾國際社會穩定的因素之一。今年6月初,6名駐愛沙尼亞英軍士兵在當地乘坐火車時酗酒鬧事引發眾怒,險些釀成群體沖突事件。德國杜塞爾多夫應用科學大學教授、右翼極端主義研究所主任法比安·弗爾肖認為,駐立陶宛德軍“派對丑聞”曝光有可能引發連鎖反應,北約在歐洲各地駐軍紀律渙散的現象或相繼揭開。

據德國電視一台6月17日報道,約30名德國士兵在被控發表極端主義言論、暴力和性侵犯行為后,作為“北約增強型前沿存在戰斗群”部署在立陶宛的德國裝甲步兵排被迫撤回本土。據稱,德國政府已向立陶宛方面致歉。(王權)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