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空軍上將提議北約應該共同開發第六代戰機

2021年06月17日09: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6月15日報道,北約駐歐洲最高將領表示,北約成員國應該確保他們在研制第六代戰機方面的計劃“同步”,避免重復。

美國空軍托德·沃爾特斯將軍6月9日在大西洋理事會主辦的一次活動上解釋說,北約成員國需要就實現各自計劃所需的資源交換意見。他強調,隨著各國都在制定未來的防御計劃,包括美國和歐洲國家都在研發未來的空中武器,應該更加注重“戰略透明和結盟”。他說:“這些活動正在進行中,我對這方面正在發生事情感到非常興奮。”

報道稱,在北約內部,六代機的研發主要有三大動力:美國的“下一代空中優勢”計劃﹔英國的“暴風雨”戰斗機項目﹔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的“未來空中作戰系統”(FCAS)。

報道認為,沃爾特斯的評論呼應了北約盟國在國防方面的共同目的,而這種共同目的有時會在國防工業的內斗中迷失。在歐洲,法德兩國領導人不得不用兩國防務伙伴關系的樂觀言論掩蓋兩國在FCAS項目上的嚴重分歧。與此同時,英國的“暴風雨”戰斗機項目一直在推進,但人們普遍認為,從長遠來看歐洲不可能同時發展兩個六代機項目。

沃爾特斯說,美國研發的F-35第五代戰斗機還沒有充分發揮其融合客戶國軍事能力的潛力。他描述了這種飛機的作戰支持能力,比如預警和指揮控制能力,還將F-35稱為是空軍決定性力量的倍增器。沃爾特斯預計,到2030年歐洲用戶將總共擁有450架F-35戰斗機。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