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全球每年仿制數十萬枚RPG-7火箭彈,其市場依然一直在擴大

2021年06月17日09:5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15日報道,俄羅斯“玄武岩”科研生產聯合體設計局局長尼古拉·謝列達稱,很多國家都在與俄羅斯並行生產RPG-7火箭彈,每年生產數十萬枚仿制彈。

報道稱,謝列達表示,即便如此俄羅斯不斷研發新型彈藥,因此該產品市場依然一直在擴大。“玄武岩”設計局正在為RPG-7開發新一代彈藥系統,首批產品可能會在2到3年后問世。

謝列達說,新彈藥將擁有更高的穿甲能力,可達到600毫米,而RPG-7最早使用的火箭彈穿甲能力隻有260毫米。此次,新彈藥的熱壓效應和殺傷用也將增大。此外,還將通過新瞄准具大幅提高射擊精度。

報道提到,RPG-7輕型反坦克火箭筒於1961年6月15日列裝部隊,其各種型號目前依然在全球80多個國家服役。目前“玄武岩”設計局隸屬於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