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經中央軍委批准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

全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主席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9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對全軍學習宣傳貫徹習主席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立足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對於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通知要求,各級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統一思想行動,進入工作實踐,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通知指出,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通知明確的重點內容,緊密結合軍隊實際,著重理解把握堅持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這個根本,堅定不移在黨的旗幟下鑄牢軍魂,鍛造永遠聽黨指揮的絕對忠誠﹔著重理解把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主題,進一步增進政治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增進對黨中央、習主席的信賴擁戴﹔著重理解把握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根本要求,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著重理解把握黨和人民對軍隊的期望重托,以更強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著重理解把握代代相傳的偉大建黨精神,自覺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以昂揚的精神狀態投身新時代強軍事業。

通知指出,要做好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各項工作。深化學習教育,把學習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加強宣傳闡釋,全軍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開展“菜單式”宣講服務,全軍召開理論研討會,採取融媒體傳播方式全方位、立體式搞好宣傳闡釋,廣泛開展文藝創演等群眾性文化活動,營造學習宣傳貫徹濃厚氛圍。聚力備戰打仗,強化斗爭精神,抓好規劃落實,鍛造打贏能力,把學習貫徹講話精神落實到備戰打仗各項工作。強固黨的組織,嚴格制度落實,加強隊伍建設,狠抓正風肅紀,做好軍委黨的建設會議、基層建設會議“下篇文章”。

通知強調,各級黨委要認真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部署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確保學習宣傳貫徹深入持久扎實。要強化政治引領,引導官兵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要密切聯系實際,把學習理論與錘煉黨性、砥礪品格結合起來,統籌理論輿論、內宣外宣、網上網下,增強針對性實效性。要堅持領導帶頭,提高政治能力,強化使命責任,永葆本色作風。要結合檢查考核、巡視巡察、指導幫建等加強督導檢查,推動廣大官兵牢記初心使命、更好履職盡責。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9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