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將增派數千美軍支持駐阿富汗外交人員撤離

2021年08月13日09: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美國政府12日表示,由於阿富汗安全形勢迅速惡化,美方將進一步撤離駐阿外交人員,並宣布增派數千名美軍至阿首都喀布爾機場,以確保外交人員安全撤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方將進一步縮減在喀布爾的文職人員數量,並在未來數周將駐阿外交人員減少至“核心規模”,國防部將臨時部署額外兵力至喀布爾機場,以支持撤離計劃。

普賴斯說,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當天與阿富汗總統加尼通電話以協調該計劃。普賴斯表示,美駐阿使館仍處於運轉狀態,美國將繼續在阿開展外交工作。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隨后表示,奧斯汀已命令部署兵力以確保美國及盟國人員安全有序撤離。美軍將在未來48小時內從中央司令部轄區內部署三個步兵營共計約3000名美軍至喀布爾機場。柯比說,鑒於喀布爾市內和周邊地區安全形勢迅速惡化,實施這一“有限度的臨時行動”是謹慎之舉。

美駐阿使館12日再次敦促在阿美國公民立即離境。據媒體報道,阿富汗目前仍駐有約650名美軍和約1400名美外交人員。

另據媒體報道,阿富汗塔利班12日宣布攻佔了阿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和西部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截至目前,阿富汗政府尚未就此作出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4月宣布,駐阿富汗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隨著美軍加速撤離阿富汗,塔利班與阿政府軍之間的戰斗日趨激烈,當地安全形勢持續惡化。

(責編:陳羽、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