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團——

兵種協同鍛造制勝鐵拳

2022年04月29日08: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4月中旬,新疆軍區某團一場紅藍對抗演練,在雪域高原某地展開。指揮所電子顯示屏上,實時顯示無人機回傳的偵察畫面,為各作戰分隊快速提供戰場信息支撐。

“此次演練,共有12個兵種協同作戰,在探索高效合成上邁出堅實一步。”該團作訓股股長朱增帥介紹,他們打通情報偵搜鏈路,採用多源情報獲取手段,戰場態勢感知能力不斷提升。

“除情報偵察實現上下聯動,在跨兵種協同、新質作戰力量投入等方面,我們也進行了積極探索。”朱增帥告訴記者。

“一名戰士‘受重傷’,迅速組織后送。”說話間,電台中傳來導調信息,班屬衛勤戰士聞令而動,進行緊急戰傷處理后,將“傷員”護送至運輸直升機上,向野戰醫療所轉運。

“遭‘敵’地堡火力攔截!”特情接踵而至,攜帶爆炸裝置的某型無人機迅速起飛,准確命中地堡。出人意料的是,操作無人機完成地堡拔除任務的,竟是一名反坦克火箭手。

該團領導介紹,體系作戰力量在為部隊提供強大作戰支撐的同時,也對官兵作戰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為此,他們緊盯體系建設需要,利用軍事職業技能教育平台,積極推進信息化作戰知識學習和技能培訓,要求每名官兵至少掌握一項本專業以外的軍事技能,延展“能力半徑”。

某裝備平台遭“敵”炮火打擊。指揮員迅速下令實施火力反制,雷達捕捉計算“敵方”彈道后,將信息通過一體化指揮平台共享給各火力分隊……

演練繼續進行,網電攻防行動、戰場綜合保障等內容相繼展開,各作戰要素有序協同,聚合成戰場制勝鐵拳。(胡杰、爾惠子、顏士強)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