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埃及舉行國家級網絡安全演習

2022年04月22日09:5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日前,埃及政府信息與決策支持中心與該國計算機應急響應小組,聯合舉辦了一場國家級網絡安全演習。該中心在對演習進行總結時強調,維護網絡安全需要埃及全社會的配合。

此次演習參與方多達28個,大部分是埃及政府部門和行政機構。演習目的是通過模擬可能發生的網絡攻擊場景,測試相關部門應對網絡威脅的准備程度及響應能力,並提升彼此間的溝通與協調水平。

2019年,埃及通信和信息技術部發布《國家網絡安全戰略》,針對網絡安全戰略目標的達成提出一系列要求,並規定了政府機構、私營部門、商業機構和民間團體之間的任務分工。此次網絡安全演習,遵循《國家網絡安全戰略》指導,鍛煉並提高了通信和信息技術領域技術人員的能力水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此次演習第一階段在網上進行,主要模擬針對各機構或部門的網絡攻擊及應對之策。第二階段重點是交流實踐經驗,探討如何應對網站篡改、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勒索軟件攻擊和釣魚軟件攻擊等。在各網絡攻擊模擬場景發布前,都會提供主題介紹,詳細拆解應對步驟。演習最后階段舉辦了研討會,專門研究網絡安全演習的未來走向。

埃及信息與決策支持中心表示,舉辦國家級網絡安全演習,最重要的目的是讓埃及政府部門及社會各階層了解該國面臨的嚴峻網絡安全形勢。埃及信息安全專家塔米爾表示,網絡戰和信息戰的威力不容小覷,發起者可以通過網絡散布謠言,摧毀目標國家民眾的信心,或對目標國家的基礎設施進行網絡攻擊,擾亂其運行並獲取高價值的數據信息。

埃及媒體稱,中東地區遭受惡意軟件攻擊次數最多的是土耳其(4400萬次),其次就是埃及(4200萬次)。卡巴斯基實驗室高級研究員亞蒙特指出:“在埃及等中東國家,民眾因為缺乏數字安全知識,常常被網絡犯罪分子利用,造成重要信息泄露。”另一名信息安全專家阿爾尤恩指出,保存在社交網站、電子郵件系統內的公民私人信息,是“價值等同於石油的情報資料”。他注意到,一些地區近期發生的金融風波,就與私人信息泄露有關。(宋淼、董爚)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