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

2022年04月15日14:1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美國國會議員竄訪台灣發表了談話。近期,美國國會議員不顧中方強烈反對,蓄意挑舋,竄訪台灣。美方這一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導致台海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美一方面作出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一方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這是極其虛偽的,毫無信義。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並開展多科目針對性演練。這是根據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中國人民解放軍厲兵秣馬,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