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衛戍區某團:基礎課目考核嵌入實戰背景

2023年02月03日09: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迅速到達前沿陣地,對‘敵’實施火力打擊……”初春時節,京畿腹地,北京衛戍區某團組織基礎課目考核。參考官兵在實戰背景下,連續完成多個課目考核任務,戰斗本領得到有效檢驗。

“平時考核強調的‘米、秒、環’,可以反映日常訓練水平,但‘戰味’不足。”該團領導介紹,以往,基礎課目考核較少設置實戰背景,官兵實戰能力難以得到有效檢驗。

將基礎課目考核融入實戰演練,從難從嚴嵌入實戰背景,多個課目連貫考核,是該團堅持實戰化考核的一個重要舉措。該團領導說,他們組織“戰味”十足、連貫進行的基礎課目考核,目的就是檢驗官兵訓練水平,找准短板弱項,為新年度軍事訓練打下堅實基礎。

考核結束,該團立即組織復盤研討會,對各單位考核成績進行講評。九連連長劉亞濤說,他們將針對考核中暴露出的問題,制訂專項補差方案,力爭打一仗、進一步。(張振 湯承燁)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