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陸戰隊某旅:“榮譽禮包”送抵官兵家鄉

2023年01月29日09: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兒子,家裡人看了你參加比武的視頻,都為你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新春佳節,海軍陸戰隊某旅下士詹沁鍵接到父親打來的電話,得知家人收到了由單位郵寄、當地退役軍人事務局轉送的“榮譽禮包”后,幸福感油然而生。

“把官兵的喜報送回老家,讓家人一起分享榮光,既鼓舞官兵精武士氣,又能激發群眾擁軍熱情。”該旅組織科干事黃鑫介紹,他們在開展年度評比表彰的基礎上,廣泛開展“立功在軍營、親人享榮光”活動,組織專人將官兵的獎狀、榮譽証書、脫密后個人影像光盤和旅黨委感謝信等制作成“榮譽禮包”,協調駐地郵局統一寄送到官兵家鄉。同時,安排人聯系協調相關縣市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同志,確保“榮譽禮包”及時送到軍屬手中。

勛耀門楣享榮光,練兵備戰爭第一。該旅上等兵王大虎入伍以來苦練本領、奮勇爭先,在單位組織的體能集訓中奪得總評第一的優異成績,年底榮立三等功。得知家人收到了“榮譽禮包”,王大虎感到自豪的同時,更添練兵動力。他說:“讓父母分享我收獲的榮譽,對我自己既是鼓勵,更是鞭策。我一定再接再厲,立足崗位書寫新的榮光。”

隨著一份份“榮譽禮包”被送到官兵家中,該旅還積極收集官兵家人及家鄉反饋擁軍崇軍情況,同步更新到營區榮譽牆和事跡展板上,激勵官兵精武強能。連日來,該旅按照年度計劃深入開展實戰化訓練,官兵鉚定戰位、勁頭十足,演兵場上競比趕超氛圍濃厚。(李治銘 昂正平)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