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0集团军某旅

干部带头学 官兵登台讲

2022年11月30日1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精心采编的军营广播、定期更新的板报橱窗……连日来,走进第80集团军某旅营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随处可见,官兵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习主席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为帮助官兵更好理解报告内容、提高学习质效,他们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动机关人员原原本本学讲话、逐字逐句悟思想,以实际行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播火者”。

“大家知道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式’体现在哪里吗?”正在基层连队蹲点的该旅组织科科长柴雪亮走进班排,为官兵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问题一提出,便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加深了官兵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同时,该旅还组织理论宣讲服务队走进训练场、走上连队讲台,用兵言兵语传递党的声音;开展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军营故事会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官兵学习热情,引导大家立足岗位实践提升学习效果,推动部队全面建设提质增效。

学习交流中,谈到近年来部队装备不断更新换代,无人机连一级上士刘卫辉难掩激动之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我们要把这一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去,立足本职练好新装备、掌握新技术,练就过硬打赢本领。”

听党指挥,奋斗强军。该旅官兵坚定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练兵备战,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加速奔跑,续写强军征程新篇章。

(慕佩洲、记者刘敏报道)

(责编:彭静、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