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鼓催春丨軍營廟會鬧新春

2023年01月2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武警貴州總隊機動支隊官兵齊賀新春。歸王彬攝

春節期間,武警貴州總隊機動支隊營區內張燈結彩,迎新春游園活動現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

舞龍舞獅活動。吳哲明攝

伴隨著喜慶的鑼鼓聲,一條五彩祥龍從方隊中間穿梭而出,巨龍在官兵們手中舞動得活靈活現,形態變化萬千。游玩的官兵紛紛駐足觀看,歡呼聲、掌聲匯聚成一片歡快的海洋。

官兵們手寫春聯。歸王彬攝

“喜迎新春”“建功柏臘”……在“寫春聯、送福字”活動現場,官兵們一筆一劃在紅紙上勾勒出充滿軍營特色的書畫作品。

“心中吹過南湖春風,我們走來一路忠誠……”在“喜迎新春”舞台上,官兵們在激揚的旋律中引吭高歌,一曲《一路忠誠》氣勢磅礡、震撼人心。

剪紙活動。歸王彬攝

“竹板響,咱登場,說說柏臘山人的光榮與夢想……”機動五中隊戰士唐芝不甘示弱,他和戰友們表演的快板《點贊二二唱響二三》唱出一年來全體官兵砥礪奮進、勇毅前行的精神風貌。

視頻拜年活動。歸王彬攝

“爸、媽,今天我和戰友們一起給你們拜個年,我在部隊一切安好,請你們放心……” 在集體視頻拜年活動中,官兵們手捧對聯、燈籠和福字,與遠方的家人視頻連線,小小的屏幕承載著濃濃思念、傳遞著新年祝福。

軍營文化活動。吳哲明攝

“春節是萬家團圓的日子,但作為軍人,堅守戰位、守護一方燈火,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該支隊領導表示,為讓官兵們過上一個愉快祥和的新春佳節,他們還開展了貼近官兵實際、符合官兵“口味”的軍營文化活動。

剛下隊一個多月的新兵胡同亮說:“這是我在部隊過的第一個年,雖然也想跟家人團聚,但軍營中熱熱鬧鬧的游園會、和諧融洽的戰友情,同樣讓我們感到很充實、很開心,也感受到了部隊大家庭的溫暖。”(黃子娟、吳哲明、歸王彬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