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陸戰隊某旅:空地協同鍛造偵察利刃

2023年05月17日09:34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前方發現‘敵’防空雷達!”夏日某訓練場,海軍陸戰隊某旅聯合航空兵某部展開戰術協同演練。接到通報后,直升機快速抵達某地域低空懸停,該旅武裝偵察連連長楊玉帶領隊員實施索降,對“敵”要點目標進行滲透破襲。

“空地協同快速抵達戰場,可以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該旅領導介紹,他們著眼鍛造偵察利刃,探索走開空地協同實戰實訓路子﹔採取優化作戰編組、隨機導調情況等方式,圍繞低空聯合打擊、定點機降突襲、引導火力支援等課題展開集智攻關。

演練現場,特情不斷。被“敵”防空警戒力量鎖定,陸戰隊員與直升機飛行員密切協同,在超低空掠地飛行中對“敵”實施聯合打擊﹔直升機遭電磁干擾,陸戰隊員快速穿插對“敵”實施反干擾壓制﹔“敵”實施增援,直升機立即進入攻擊航線,精准鎖定目標進行摧毀……

據悉,此次演練全程嵌入實戰背景,重點對指揮協同、立體奪控、多繩索降等展開專攻精練。下一步,該旅將聯合炮兵、裝甲、雷達等兵種力量,在陌生環境中進行實兵對抗演練,進一步提升作戰能力。(胡亞楠 唐瑞杰 叢镕基)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