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無錫聯保中心某團

官兵不出營門可享理療服務

2023年06月03日09:3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賴文湧、通訊員張佳豪報道:“經過3個療程的理療,膝蓋疼痛的症狀已明顯改善。”日前,無錫聯勤保障中心某團二級上士武強做完最后一次理療,一身輕鬆走出康復理療室。武強告訴記者,自從團裡建立康復理療室后,如今官兵不出營門就能接受康復理療服務。

“隨著部隊訓練強度加大,一些官兵出現了訓練傷,對康復理療的需求隨之提升。”該團領導介紹,部隊擔負著區域內全地域、全時段輸油保障任務,機關在前期調研中發現,科學專業的康復理療,是官兵盼望已久、急需解決的問題。

為此,該團黨委研究決定,建立專業康復理療室,並採購一批訓練康復理療器材,選送衛勤骨干參加全軍軍事訓練傷中醫康復理療實用技術培訓,系統學習常見訓練傷預防方法和基礎理療技能。今年初,該團康復理療室正式投入使用。

保健康就是保戰斗力。該團三級軍士長徐騰飛從事輸油管線專業10余年,長期鉚在戰位,腰肌勞損問題比較嚴重。康復理療師黃志強為其量身制訂理療方案,循序漸進幫助他恢復健康。該康復理療室負責人告訴記者,截至目前,已有百余名官兵在此接受理療,康復成效明顯。

(責編:溫璐、梁秋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