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某調度中心探索應急保障新模式

2024年01月25日09:3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鄂北某地,裝滿餐食的廂式車駛至江邊停下后,多艘沖鋒舟迅速完成餐食裝載后駛向對岸。很快,機動途中經過的任務部隊官兵便吃上了熱食……深冬,中部戰區某調度中心組織野戰條件下軍供應急保障演練,探索跨區域、綜合立體軍供應急保障新模式。

“近些年,部隊實戰化演訓持續深入開展,后勤物資投送樣式更加多樣,對軍供站應急保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該中心領導介紹,過去很多軍供站保障以鐵路投送、定點計劃供應為主,保障渠道、手段等相對單一,尤其在跨區域支援、多域聯動保障方面存在短板,難以滿足任務部隊跨域持續、立體多樣的軍供保障需求。為此,該中心針對任務需求變化,積極探索軍供應急保障新模式。

實踐中,該中心著眼實戰化保障完善軍供保障點建設,積極構建科學軍供保障網絡﹔拓展服務內容,由單一飲食保障向物資代購、車輛維修等“一站式、全方位”綜合領域拓展。同時,他們初步建起跨區域聯動支援保障機制,統籌相鄰省市軍供站力量,定期開展跨區域軍供綜合演練,不斷探索應急保障新模式,積累保障經驗。

“我們將探索野戰軍供保障模式,鞏固前期實踐成果。”該中心領導介紹,他們在總結經驗基礎上,將結合部隊全天候、成建制、遠程遂行任務的實際,推動區域各類軍供力量高效聚合,不斷提高綜合保障能力。(李偉欣 張彥昕)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