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西省太原市多措並舉激發學子參軍熱情

2024年01月25日10:0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月上旬以來,山西省太原市征兵辦指導高校組織大學生進行初審初檢。截至1月15日,該市2200多名報名應征大學生完成身體初檢。

太原學院畢業班學生寧弈博此前一直關注征兵動態,今年第一次報名應征。“原以為寒假要從老家趕回來參加體檢,沒想到征兵辦提前安排了初檢,這下我不用來回跑了。”寧弈博說。

“工作做在前,掌握主動權。”此前,太原市征兵辦對新年度征兵工作流程進行調整和優化,畫出路線圖,明確責任人,讓教育、公安、衛生等征兵辦成員單位工作人員及早進入角色。他們組織轄區多所高校,對報名應征大學生進行身體初檢,將初檢合格的大學生資料錄入數據庫,逐一建立聯系卡,便於兵役機關及時掌握大學生潛力底數。同時,讓報名學子對自己身體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做好思想准備、堅定從軍信念。

在此基礎上,太原市征兵辦適時開展征兵宣傳進高校活動,宣講征兵政策,為學子解疑釋惑﹔組織優秀退役大學生士兵講述從軍故事、暢談青春感悟,鼓勵青年學子把個人夢想融入強軍實踐。

該市兩級征兵辦還不斷挖掘雙擁模范城濃厚底蘊,打造擁軍一條街,提供擁軍服務,借助主城區高層樓宇開展征兵宣傳燈光秀活動﹔在大學校園、繁華路段滾動播放征兵宣傳片,安排社區網格員開展“一對一”精准上門宣傳,激發適齡青年參軍報國熱情。據統計,目前大學畢業生網上報名人數較往年顯著增長。(閆文俊 王瑞杰)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