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堅決反對菲方在中國南沙島礁上開展建設活動

2024年01月25日15:3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近日稱,菲計劃開發南海島礁,並購買更多船隻和雷達。有分析認為,菲方還有意在南海建設前哨基地。中國軍方是否允許?

吳謙強調,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這有著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中方堅決反對菲方在非法侵佔的中國南沙島礁上開展任何形式的建設活動。

吳謙表示,當前中菲關系面臨困難,根源在於菲方背信棄義,勾結域外大國,不斷在南海侵權挑舋,損害中方正當合法權益。我們要求菲方尊重歷史,認清現實,不要沿著錯誤的道路走下去。中方願與菲方通過雙邊對話協商解決分歧,但如果菲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

(責編:黃子娟、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