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实战化考评检验训练成果

2016年12月16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战化考评检验训练成果

  不明确具体演练地域,不预先通报演练时间,临机设置故障情况,现场评判处置结果……12月上旬,西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对各分队实施考核,考核中综合设置多种临机情况,连贯检验部队机动防护、攻防转换、野战抢修等能力。该旅领导介绍,近似实战的考核让官兵时时感受战场硝烟,拉近了训练场与战场之间的距离。

  该旅着眼提升核心军事能力,狠抓实战化训练末端落实,坚持以考促训、以赛促训,通过临机确定受考单位和课目等方式,促进战备训练常态化开展。在共同课目考核中,该旅加大实车、实弹、实爆、实投训练难度,强化单兵技能、分队战术等课目训练。

  针对成绩不稳定的课目,该旅打破单课目强化训练的传统,将这些课目与战术训练灵活搭配,在战术考核中进一步强化。

  以往,装甲步兵班战斗射击、重机枪射击等5个课目的训练成绩时好时坏。在此次战术考核中,该旅将这些课目穿插于考核全程,要求各连和配属分队按建制标准携带武器弹药,在实战化环境下检验训练成果。考核结果显示,80%以上课目成绩达到良好以上,部队整体战斗力稳步提升。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