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吉林总队四平市支队积极抓好训练 提高战斗力

2014年04月01日13:3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月份,部队进入训练的黄金期,武警吉林总队四平市支队党委认真分析当前部队建设形势,有针对性地把打牢专业训练基础,提高部队训练水平,强化部队应急能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该支队党委以机关为样板,激活官兵训练热情,改进训练模式,搭建练兵舞台,部队训练水平扎实推进,为确保中心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星期五的下午,机关院内喊声阵阵,该支队司令部对48名机关干部进行了体能、队列、擒敌术和理论考核,结果成绩人人优秀,体能个个达标。这是他们狠抓机关干部训练带来的可喜成果。这个支队按照《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严格落实机关干部训练规定,科学制定了《机关军事训练计划》。为解决好工学矛盾,他们采取各部门分小组训练、作训部门集体考核的方法,为机关干部建立训练档案,做到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训什么,杜绝偏训漏训现象的发生。在内容安排上,坚持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在训练时间上,充分利用早操、办公间隙和课外活动等时间,集体组织训练,做到训练工作两不误;在训练方法上,在机关干部中大力开展争当训练标兵活动,充分激发大家的训练热情。

为调动官兵训练积极性,提升支队整体训练水平,该支队依据《军事训练大纲》,结合深化落实军事训练教学责任制,研究制定出《深化军事训练教学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军事训练绩效评定标准》,采用积分制对训练成绩进行量化考评。军事训练积分采取季评、半年评、年度评的方式,排在前10名的,在评功评奖、晋衔晋级、考学提干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于积分后10名的,作为末位淘汰的重点对象,连续3次不达标的士官取消士官资格。积分制为训练注入了新的活力。官兵们训练热情高涨,在训练场上争先创优,训练成绩不断提升。前不久的一次考核中,机关干部的及格率上升了10个百分点,基层官兵普训水平取得明显提高。(梁永刚、谭贺文)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