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媒:中国C602导弹首卖巴基斯坦 或售大型护卫舰

2014年04月03日08: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巴基斯坦希望中国研升级版054A护卫舰出口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3月刊报道,曼谷的权威军事消息来源称,巴基斯坦海军2011年收到了首批一个连的C-602岸防型反舰导弹,这是中国C-602导弹首次对外出口。据称,巴基斯坦军方的相关人员已完成培训,C-602导弹开始正式部署。C-602导弹的射程可达280公里,0.8马赫。之前曾有传言称缅甸海军进口了C-602导弹,但并未获得中国、缅甸双方的证实。

巴基斯坦接收C-602导弹有可能是由于印度海军开始装备射程可达290公里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C-602导弹属于大型反舰导弹,采用单脉冲捷变型雷达,探测距离可达40公里,弹头重300公斤。据称,目前出口巴基斯坦的C-602采用惯性+主动雷达制导方式,将来还可以采用北斗中段制导系统。巴基斯坦正在和中国谈判使用民用版北斗系统的细节,计划在巴基斯坦建立若干个信号接收站。目前巴基斯坦获得的是主动性北斗导航系统,无法用于制导导弹。

中国军事工业界同时也确认了巴基斯坦引进C-602导弹的消息。据称,C-602导弹已经进行了多用途的改良,发展出射程290公里的CM602G型地对地巡航导弹,并可根据需要继续加大射程(增程版无法出口),CM602G即将推向国际市场。

据报道,C-602导弹改装成CM602G相当容易,在使用双GPS+惯性制导时,CM602G导弹的打击精度可低于30米。

巴基斯坦海军司令接受KDR专访时表示:巴基斯坦军方希望很快就能获得C-602,同时作为F22P护卫舰的后续计划,巴基斯坦海军希望中国能在054A型护卫舰的基础上为巴基斯坦研制吨位更大的装备C-602导弹的大型护卫舰。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