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海军拟研制新型“标准”-6导弹 可打陆上目标

2014年07月11日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海军拟研制新型“标准”-6导弹 可打陆上目标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计划为“标准”-6(SM-6)导弹加装使用卫星定位信息的功能,使其具备打击陆上目标的能力。

  美国海军表示,新型号命名为SM-6 Block IA,计划将在今年夏季开展试射,如果取得成功,将成为“标准”系列导弹又一新的基准版本。“标准”导弹最初是用来为舰艇提供防御飞机和反舰巡航导弹能力的装备。

  美国海军项目办公室负责管理SM-6发展与采办的发言人Colleen O’Rourke在6月20日向《防务内情》透露,“如果试射成功,那么将在2014年夏季做出转入生产的决策。”现役SM-6导弹是一型采用主动导引头的面对空超音速导弹,该导弹整合了雷声公司另外两型导弹——SM-2和先进中距空空弹的功能。在经历了两年延期后,2013年5月,海军获批让SM-6进入全速生产,同年11月,海军宣布SM-6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SM-6主要部署于“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海军计划通过螺旋式发展的路径逐步提升导弹的能力。O’Rourke表示,“SM-6 Block IA在SM-6 Block I的基础上加强了制导部分的硬件和软件,增添了GPS功能。”某前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SM-6 Block IA是一种以相对低的成本提升舰队攻击火力的有效手段。改进后的SM-6将为指挥官多提供一个打击海面或地面目标的选项,其他还包括“战斧”巡航导弹和正在研制中的远程反舰导弹。

  去年,美国海军领导层将SM-6导弹的采购数量增加了600枚,使采购费用增加约33亿美元,使整个项目采购总金额达到约100亿美元。全部采购持续到2026年。

  2013年,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曾透露有一个SM-6“未来能力验证”的项目。而根据海军预算文件,SM-6将在2016财年完成海上验证,2018财年完成作战部署。SM-6项目经理Michael Ladner上校确认了未来能力验证项目,并表示“海军部仍在敲定相关计划”。不过由于保密原因,他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美国国会在2014财年为“未来能力验证”项目拨款了2500万美元。海军在2015财年又申请了3600万美元。根据预算文件,美国海军计划到2019财年共为SM-6发展项目投入约1.65亿美元。国会在2014年给海军拨款3.67亿美元用于采购93枚SM-6导弹。(廖孟豪)

分享到:
(责编:凌陈、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