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刘公岛上好一连>>故事集

技术干部也要向能打仗聚焦

2014年04月03日13: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军医孙奇是2013年8月份分到连队的,作为技术干部分到海岛上,没有那么多的训练任务,孙军医感到心里美滋滋的。可是来到连队进行交接时,连队老军医袁玉林的一番话使他改变了想法。袁军医告诉他,作为军医,不能以技术干部自居,要时刻谨记自己首先是军人,也是要上场作战的,也要会战术、射击这些基本技能,不然就是一个赤脚医生,承担不起军医的责任,同时作为连队的干部,也要多分担工作,为连队建设多做自己的贡献。

随着工作的开展,孙军医发现连队的干部都不简单,就拿连长来说吧,连长张茂春通过自学并结合自身训练经验,总结出了“两动两静”热身法,有效预防训练伤的“静、疼、睡”身体放松法和“推捏揉按挤”的具体放松步骤,看到这些孙军医感到十分的惭愧,这些本来都是应该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结果连长帮他完成了。从那以后孙军医在完成自身训练的同时,也开始注重加强训练研究,更好地为官兵服务。(杜钊)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