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刘公岛上好一连>>故事集

一家三代守卫刘公岛

2014年04月03日13:3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连有个一家三代守卫刘公岛的战士——三班上等兵刘宗原。刘宗原的爷爷和叔叔都曾在刘公岛当兵,从小他们就给他讲当兵的故事,也给他讲过100多年前在黄海周边发生的甲午中日战争的屈辱历史,那时候小刘就想如果将来自己要当了兵,一定不能再让日本鬼子那么欺负我们。高三那年,部队到学校征兵,小刘立刻跑去报了名,但因为视力不达标而未能如愿。上大学期间,他又特意留心学习了甲午战争这段悲惨的历史,对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北洋水师的军纪涣散感到愤慨,而那些爱国官兵的以身殉国又让他感到深深的震撼。大学毕业后,小刘到医院做了眼部激光手术,而后报名参军入伍。

新兵下连时,小刘分到了连队,更加让他激动的是连队就驻守在他父辈们曾经奋斗过的刘公岛。在给爷爷打电话汇报情况时,爷爷听了半天没说出话来,最后爷爷告诫小刘,在部队要听班长的话,好好干工作,不要给老刘家丢人。正是有了爷爷的叮咛,小刘在连队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训练,经过几个月的学习,他的炮长专业水平超越了全连所有其他战友,成为炮长专业“No.1”。(作者:刘宗原,河南许昌人,2012年12月入伍,上等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