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防部称“哈格尔感谢中国领导人直言不讳”

2014年04月11日09:1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1日讯 日前,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结束上任后的首次中国之行,国际媒体高度关注此次访问,并且进行广泛解读。

“哈格尔感谢中国领导人的直言不讳”,这一标题来自美国国防部官网9日对于哈格尔中国行的总结文章。据央视报道,与美国国防部相似的是,对于哈格尔的中国行,特别是与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的会谈及媒体见面会上,外媒关注的焦点也都集中在中方的坦率态度上。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称,中美国防部长在北京媒体会上“面对面交锋”。美国《华尔街日报》则将此形容为“激烈的口头交锋”。《时代周刊》则表示,中美防长进行了“爱心交织,苦中带甜的激烈交锋”。

另一些媒体则更关注哈格尔此次访华行程中所透露出的中美分歧,对此,美国《华盛顿邮报》直言不讳地表示,哈格尔在北京强调合作,却将双方的分歧暴露无遗。

除了对中美在中日钓鱼岛问题上分歧的关注,《纽约时报》还提到了不久前在夏威夷举行的美国东盟防长峰会,对此,该报发表评论称,尽管双方都试图把他们的会面描述为建设性的,但他们对一些问题持不同看法,尤其是中日在东海的领土争议问题,以及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的类似争议问题。

而韩国等周边国家的媒体则更关注中美关系对于地区所造成的影响。

韩国《文化日报》评论称,如果中美出现军事不合作局面,势必给朝核问题的解决带来负面影响。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