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年内将试飞国产隐形战机 将研制六代机

2014年04月17日09: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年内将试飞国产隐形战机 将研制六代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15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小野寺五典再次确认了2014年对“先进技术试验战斗机(ATD-X)”进行首飞测试的计划,该新型战斗机是未来取代日本航空自卫队三菱“F-2”战斗机的雏形机。

据报道,ATD-X隐形战斗机,又称“心神”,是由日本技术研究与开发协会(TRDI)研制,三菱重工承包制造的项目,而且灵活性得到很大提升。日本国防部将用它来研究先进技术和系统集成,并计划研发“第六代”集情报采集、人工智能、反应敏捷等性能于一体,且具有反隐形等先进功能于一体的战斗机。

小野寺还称,基于对技术成果和成本效率等因素的权衡,防卫省将在下一财年来临之前,决定该新型隐形战斗机是由本国自制,还是国际联合研发。

据日本技术研究与开发协会的一位官员表示,最初,三菱重工计划在五一黄金周过后,面向媒体首次展出ATD-X,紧接着便进行首次战斗测试,而现在的进度比原计划落后数月。(实习编译:石倩倩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李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