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举行首届狙击手比武 选手成绩超越世界冠军

2014年04月18日07: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狙击手比武视频截图
狙击手比武视频截图
原标题:武警部队举行首届狙击手比武

“这是2名劫匪和10名人质的照片,你的任务是击毙劫匪,确保人质安全!你有30秒的记忆时间,但必须在2分钟内结束战斗!”刚受领任务,武警山东省总队狙击手柳开元便迅速奔跑至200米外的狙击位置,面对12个人像半身靶果断击发,随着2声枪响2个劫匪靶被精确命中。这是4月10日至12日武警部队首届狙击手比武竞赛中的一个场景。

武警部队已建成四级反恐力量体系,即国家级反恐力量、省级特战中队、地市级特战排、县级应急班。为全面检验反恐特战力量的制胜能力,武警部队于今年举行第一届狙击手比武竞赛。比武以训练大纲为基本依据,以反恐战例为蓝本构设狙击背景,创新设计了基础、应用、战术和夜间4个层次20个课目。

220名狙击手齐聚某训练基地,分为特勤大(中)队、特勤排、应急班和武装警察师侦察连4个竞赛组别。最后一个夜间课目比完,已是13日凌晨1点半。最终,王贵强等4名选手分获组别冠军;武警部队直属支队等获得团体总分前6名。来自武警甘肃省总队合作中队的应急班长刘玉,将包括世界狙击冠军在内的其他对手甩在了身后,以总分886的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了特别奖。

据悉,今后武警部队每两年将举办一届狙击手比武竞赛,本届比武个人总分排前4位的选手入选今年的世界军警狙击手大赛备战队,胜出者将赴匈牙利参加比赛。(赵波、张海华)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