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媒:中国派三艘军舰参加环太军演 避开美军指挥

2014年04月18日08:1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中国派三艘军舰参加环太军演 避开美军指挥

“中国加入、俄罗斯退出”,这是美国《星条旗报》16日对2014年度“环太平洋”多国联合演习最大特色的概括。报道披露,中国海军将派出“和平方舟”医院船、驱逐舰和护卫舰各一艘的阵容首次参演,中国舰艇在演习时还将避开美国的直接指挥。

报道称,这次“环太平洋”演习将是1971年首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23个国家的2.5万人将参加包括实弹射击、海上反恐在内的各项军演内容。4月7日-17日,各参演国在美国举行最后一轮准备会,并提交准备参加演习的舰艇名单,详细情况将于下月公布。报道披露,中国海军将派出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以及“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报道强调,“和平方舟”号在人道主义救援和灾难救助方面具有突出作用,因此对于中美两军交流而言,它参与“环太平洋”演习具有实践意义和战略价值。

该报道还说,此前澳大利亚媒体披露,中国要求参加“环太平洋”演习的舰艇分队必要时在澳大利亚军方的指挥下参演,而不是由美国军方直接指挥。一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军方已同意该请求”。报道称,中国海军缺乏参与多国联合海上演习的实践经验,加入澳大利亚海军的指挥序列,有助于中国海军积累更多的演习经验。

《环球时报》记者17日从中国消息人士处了解到,“环太平洋”演习中各国舰艇将分为多个编队进行演练,每个编队都会任命各自的指挥舰,无论哪国舰艇担任指挥舰都是正常安排。目前美媒报道的内容还未得到确认,中国军方将择机发布参演的详细情况。(李晓东 马 俊)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