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兵某团:“冲天飞豹”蓄势待发

2014年05月21日16:2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航空兵某团——“冲天飞豹”蓄势待发

演习就是实战。在很多影视作品中,描述战斗前夕的画面,不是匆忙脚步就是武器的金属撞击,要不就是发动机的轰鸣等等,全然一片热闹。然而,5月20日下午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开始后,记者来到参演的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眼前完全是另一番景象。

据该团团长王世远介绍,他们是全军首个装备歼轰-7战机的建制团,长年担负战备任务,被誉为“海空飞豹第一团”。歼轰-7也被称为“飞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双发双座超音速全天候歼击轰炸机。“海上联合-2014”军演,该团将派出4批双机编队,共8架歼轰-7飞机参加,主要扮演蓝军。

在跑道边上的一幢房子里,记者遇到了将驾机参加“海上联合-2014”军演的该团三大队大队长吴立江。“参加这次演习,我感到非常光荣,不管天气多复杂,不管海区多复杂,我相信一定能完成好任务。”这位飞行时间超过1700小时的一级飞行员说,最低起降条件飞行、昼夜超低空突防等都是他们经常训练的科目。目前,全团飞行员的平均飞行时间都在1000小时以上,所有飞行员都能执行战备任务。

从容源于积累,自信源于实力。战斗在即,这里的“飞豹”静悄悄,一支真正随时能打仗、打胜仗的部队,就应该是这个样!(罗铮 黄彬彬)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