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失事军机或是飞豹 飞行员情况暂未公布

2014年06月07日09:08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失事军机或是飞豹 飞行员情况暂未公布

\

\

\

  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装备的“飞豹”战机

  【环球军事报道】来自国防部的消息,6月5日晚10点37分,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一架飞机,在进行夜间高难度战术课目训练时失事,飞机坠毁于浙江义乌南部山区,没有造成其他附带损害。但消息中暂未提及飞行员的情况。

  另据京华时报的消息,当地多名网友称,战机坠毁地点为义乌市赤岸镇官余村附近,据称型号为“飞豹”。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认为,飞机训练中发生事故在所难免,失事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从世界各国来看是呈正比例趋势,进行训练或演习次数越多,时间越长,训练课目难度增加,发生事故几率也越大。 “从世界各国来对比,我们的事故率还是很低的。”

  根据公开资料,“飞豹”即歼轰-7,是我国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自行设计研制的中型战斗轰炸机,由西飞与603研究所合作设计制造,其主要设计用以进行战役纵深攻击以及海上和地面目标攻击,可超音速飞行。1973年开始研发,1988年首飞,在1998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2004年改良型歼轰-7A面世。歼轰-7主要装备海军航空兵。

  军事观察人士认为,此次夜间高难度战术课目训练,说明海军航空兵日常训练更加贴近实战能力。而军事迷们更加关心的是这架失事“飞豹”机上飞行员的情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