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约完成“最大规模”军演 以提高全球干预能力

2014年06月05日16:4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约完成“最大规模”军演 以提高全球干预能力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日报道,北约于5月18日至5月28日期间在挪威展开“联合远景-2014”军演(Unified Vision 2014)。该军事演习为北约史上规模最大的情报信息搜集演习,28个成员国当中有18个国家参与军演,启用了卫星、无人机、海军舰艇、地面传感器等其它先进技术。

此次北约军演被称为北约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汇集情报、监视与侦察(JISR)系统,代表着北约联盟的最高军事能力。

据称,此次演习目的是为了“测试北约在假定危机发生的各个阶段从不同来源(陆海空)搜集信息以及共享情报数据的能力”。主要以地区冲突演变为国际冲突的设想 为基础。

北约官员表示,“该军演的最终目的是使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时刻出于待命状态,并有望于2016年年底实现各国军队间情报共享”。这支部队能够应对高科技、高强度战争,具有全球干预的能力。

据悉,美国空军RQ-4“全球鹰”无人机也参加了此次演习,为后方指挥官提供综观战场或是细部目标监视的能力。(实习编译:张希敏 石倩倩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