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谈96坦克奔袭200公里趴窝:不应吐槽应点赞

2014年06月07日13:33    来源:新华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虎点兵:解放军装甲机动遭吐槽到底冤不冤?

陆军第1集团军某团组织部队进行夜间战斗射击训练。连日来,该团组织部队进行跨昼夜实弹射击训练,锤炼官兵全天候作战能力。

陈虎点兵:解放军装甲机动遭吐槽到底冤不冤?

新华网消息:5月底,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了“北剑-1405”实兵对抗演习,引起了网上很多争论。在演习中,第27集团军某装甲旅采用履带行军方式在两昼夜内行军234公里,有40辆装甲车出现故障,其中85%经过抢修重新投入战斗。

这几个数字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吐槽,认为两昼夜跑了234公里,平均每小时速度不到5公里,而按大家的常识,徒步强行军速度为5公里,这些装甲车的开进速度还不如徒步的速度快。而多达40辆车出现故障,被网友认为我军装备质量太差。

讲到这里,我想起十年前的两次经历。一次是我采访生产坦克的军工企业,和一个坦克总装厂厂长聊坦克,他问我你知道坦克一次加满油能跑多远?我很轻松的告诉他说按照400公里左右。他却说在实战情况下也就一百公里左右。后来瑞典发布了一个数字,豹2坦克一升油也就能跑100多米,以此计算下来,跑100公里差不多需要1000升油,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厂长的话。

后来我又采访了我军的一个装甲师,遇到一个坦克团副团长,据他介绍说,他经历过的履带行军最远不到100公里,行军下来之后驾驶员已经从驾驶舱里出不来了,是被别人拖出来的。从这样的两个经历中就可以看到,在越野环境下履带行军的难度有多大。

这次演习,从集结地域向战斗地域开进的过程中,碰到了蓝军的雷障、直升机等,是在接近实战的条件下行军。在行军过程中,第一个难度是道路的选择。朱日和训练基地中的路十分难走,而这次演习中也设置了很多极端的环境。第二个难度是在开进过程中蓝军不断对红军进行骚扰,包括空袭、反坦克小组的袭扰等,而且频度很高,开不了多久就会有“敌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