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移交台军“70岁”老潜艇曝光 潜航深度差

2014年06月07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移交台军“70岁”老潜艇曝光 潜航深度差

美移交台军“70岁”老潜艇曝光潜航深度差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前机舱的柴油主机开动,转速逐渐加快,铿铿锵锵的撞击声响,人得靠嘶吼才勉强听到彼此;诺曼第登陆七十周年前夕,这艘同龄的二战潜舰首度在镜头前展示运作实况,潜舰官兵模拟下潜与损害管制操演,内部九大舱间公诸于世。

这是台湾海军首次全面开放茄比级(GUPPY II)海豹潜舰,联合晚报记者独家走入海豹,探询这艘70岁老舰的新精神,同时也为海豹舰能否发射鱼雷的历史公案解密。

操雷没问题

能发射自制的万象沉雷

美军当年将海豹舰移交前,解除舰上10具鱼雷管发射线导鱼雷功能,但台方自行恢复其中两具性能;保有发射操雷的训练能量,也能透过鱼雷管气射,使用台方自制万象沉雷,到敌人港口放置水雷。

海豹舰仍列台湾海军作战舰艇,负责南北海域早期预警、监侦与情报传递任务;老骥伏枥,至今能维持实施六项海军甲种操演项目,配合特战渗透训练,在沿海运送特战人员,模拟渗透敌军海岸,海豹舰仍列台湾海军作战舰艇。

潜航深度差

只有18米潜望镜深度

不过,海豹舰性能老旧是不争事实,目前潜航只能维持56英尺、约18公尺潜望镜深度;海军操演时,茄比级舰因为侦获容易,演习分数不高,参演的水面舰都不愿找它当假想敌;海军明年起透过更换后段压力壳,希望为海豹舰找回约100公尺的潜航深度,让它再度成为“海鲨红军”。

海豹舰鲜少曝光的前、后鱼雷舱与指挥塔等9大舱间,首度在镜头前全公开;黄铜质鱼雷管纠结着复杂管线,与舱壁上繁复的尺度表,保养状况完好。台湾海军说,10具鱼雷管只能发射二战时代的直航鱼雷,但经台方自行研改,将前舱6具鱼雷管其中两具,提升为发射线导操雷的功能。

定期模拟战

配合特战海岸渗透训练

台湾海军说,台方没有适合海豹潜舰发射的战雷,过去主要作为官兵发射练习用操雷。在台方服役期间,台方研发出以鱼雷管搭配台湾“中科院”的万象沉雷,潜航至敌人港口施放水雷,未来重建压力壳若能找回潜深,也能恢复这项战力。

海豹潜舰目前以进出港导航、人员落水、紧急下潜、上浮、水面接敌、泛水与失水损害管制与潜望镜侦照等训练为主;定期配合特战部队,实施海岸渗透训练,载运特战官兵到外海,利用前逃生舱以干放或湿放模式,模拟渗透敌人海岸。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