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尹卓:日本战机带导弹跟踪中方飞机 带有作战准备

2014年06月13日07:2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距离跟踪我图-154飞机的日自卫队F-15战斗机。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闫嘉琪 何天天)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介绍,6月11日,中方图-154飞机在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行巡逻正常飞行时,遭到日本2架F-15飞机抵近跟踪,最近距离约30米,严重影响中方飞行安全。国防部网站同时公布了中方军机遭日本战机跟踪现场视频和照片。军事专家尹卓今天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方战机挂载了导弹,其行为十分危险。

日方战机挂载导弹跟踪中方战机,十分危险

国防部公开的事发现场视频中,中方机组人员清楚证实了编号为866的日本F-15战斗机有“武器挂载”,并且带有副油箱。尹卓认为,日方战机挂载了导弹和副油箱,显然是准备长时间滞空与中方飞机并行飞行,日方战机对其所挂载导弹的事实毫不避讳,这是有作战准备的危险行为。

从视频中还发现,日方飞机还日方战机还从中方飞机左下方、机头方向等危险切入,距离非常近。尹卓认为,日方战机干扰中方飞机飞行,其行为非常危险。日方战机的行为被各国军机在海上相遇的相关规定所明令禁止,是带有作战意图的危险举动。

中国采取更加主动的方式回击日方挑衅

尹卓指出,当下日方对干扰我飞机正常飞行的实事矢口否认,并企图抹黑中国,而我方通过视频等确凿证据有力揭露了日本抹黑中方的行为,从而在军事外交行动中占据主动,这是我军的最新做法。在外交斗争和军事斗争中,中国开始采取更加主动的方式回击日方挑衅。这一做法值得坚持和发扬。

尹卓认为,飞机在飞行过程中进行摄像这是正常巡逻中采取的惯常行动。如果日本继续抹黑中国,我方仍有大量的视频揭露其行为,如果这样的行为在未来能够实现常态化,那么中方飞机今后的巡逻飞行将更安全。一旦有国家对中国采取不友好行动,中方必定会采取有力的回击措施。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