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各界反对集体自卫权 提交175万人签名安倍拒收

2014年06月13日09:2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各界反对集体自卫权 提交175万人签名安倍拒收

  6月12日傍晚,由日本宪法学者及作家等组成的市民团体“阻止战争千人委员会”在东京日比谷公园举行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集会。(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报道,日本大众传媒文化信息工会会议12日就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发表声明称,“这是践踏立宪主义及和平主义这一宪法核心的行为,绝不容许”。

  声明指出:“国会的讨论也完全未能打消疑虑,国民层面的讨论等甚至尚无头绪”,并呼吁“坚决反对政府的霸道行径,现在正是所有媒体应当发挥权力监督功能的时刻”。

  另据共同社12日报道,由日本宪法学者及作家等组成的市民团体“阻止战争千人委员会”12日在东京日比谷公园举行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集会,活动发起人之一、作家大江健三郎强烈批评政府称“安倍晋三首相正试图重返二战前推动战争的体制”。

  据委员会介绍,约有3000名市民参加了集会。主办方当天向众参两院提交了反对解禁的约175万人的签名,但首相方面拒绝接受。

  大江对解禁表示担忧称,“将使日本的年轻人在海外杀人或被杀”。一名来自东京大田区的主妇严肃地表示:“为了保护孩子们的未来而反对。(日本如果解禁)将无法与亚洲的人们合作。”

  活动发起人之一、纪实作家镰田慧于集会前在国会接受采访时指出,“安倍首相已经开始了全无伦理及逻辑的赤裸裸的攻击。(日本)已不是‘美丽的国家’,而变成了危险丑陋的国家”,并断言称,努力推动解禁的安倍“正一点点地打破绝不再战的坚定誓言”。(记者 葛鹏)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