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东航A320客机在南宁机场误降滑行道(图)

2014年06月19日08:04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航A320客机在南宁机场误降滑行道(图)

南宁吴圩机场卫星图

山东航空内部短信。

据上海商报6月18日报道,昨日下午,一架客机在南宁机场着陆时,选错了位置。航空公司称,没有造成事故,航空公司迅速调派另一架飞机执行后续航班。

最早对本次事件予以披露的是山东航空的一则内部短信。当时,其他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型号飞机在南宁机场准备降落,机组错看跑道,导致飞机最终在滑行道降落。山东航空要求旗下飞行引起高度重视,预防同类事件再度发生。

另有网友爆料称,这架编号MU2005的客机当日执行南昌-南宁-新加坡航线。按照既定程序,飞机应该使用南宁机场05号跑道降落。但最终,飞机的降落点却是与该跑道平行的A滑行道上。当时,机组成员共4人,包括一名检察员和一名机长,及两名副驾驶。

对于误降滑行道的原因,民航业内人士观点不一。有地面保障人员称,南宁机场现在使用的滑行道,实际上是由老跑道改造而成。其宽度、长度和硬度都与标准跑道无异,客观上可以完成飞机起降。如果机组不熟悉当地情况,确实有可能判断错误。但另有实名认证的南航飞行员透露,MU2005着陆在未启用的新滑行道上,并非老跑道改的滑行道。

该客机属于上海一家航空公司。该公司昨晚确认了此事。据介绍,飞机当时安全落地,旅客正常下机。航空公司调派另一架飞机执行后续航班。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