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缅甸若购枭龙性价比超F16A 或对付北部分裂武装

2014年06月20日08:38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甸若购枭龙性价比超F16A 或对付北部分裂武装

  据台湾“中央社”19日报道,缅甸政府计划采购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成为该战机的第二个海外用户。

  报道称,由于缅甸周边国家都在扩张军力,如泰国空军已向瑞典采购12架“鹰狮”战斗机,孟加拉国也计划向中国或俄罗斯采购新战机,因此缅甸空军不得不考虑采购新战机。报道称,缅甸政府采购“枭龙”战机时,可能会要求连带取得技术转移和生产许可,确保能自行生产“枭龙”战机。《缅甸时报》认为,若能引进“枭龙”和制造技术,将可补足缅甸空军长期缺乏备援零件及维修人力的弱点。

  军事专家认为,枭龙战机的性能大概接近美国F-16A型战机,但价格比F-16A便宜,因此对花不起大钱的第三世界国家具有吸引力。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认为,缅甸政府虽然尚未证实相关报道,但如果缅甸真的采购“枭龙”战机,可能将用于对付缅甸北部的克钦独立军。

  目前缅甸空军约2.3万人,负责缅甸防空任务和支持地面反暴乱行动。目前它拥有10个空军基地,装备32架俄制米格-29B和米格-29SE战斗机,25架中国制造的歼-7M战斗机和21架强-5攻击机,整体性能较为老旧。此外还有16架教练机用于训练和对地攻击。(马 俊)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