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新一代两栖攻击舰“的黎波里”号铺设龙骨

2014年06月23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新一代两栖攻击舰“的黎波里”号铺设龙骨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6月20日,美海军在位于密西西比州的亨廷顿英格尔斯造船厂为美国新一代两栖攻击舰“的黎波里”号(LHA 7)举行了龙骨铺设仪式。美海军两栖战项目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默瑟上尉表示,这次龙骨铺设仪式标志着海军下一艘两栖攻击舰的建造工程迈出了显著的第一步。

  一般来说,龙骨铺设是舰船建造的第一步,但随着现代先进的模块化造船技术,龙骨铺设仪式现在也被认为是舰船各部件的组装开始。与最近交付的“美国”号(LHA 6)一样,LHA 7采用了以下措施来为舰队提供更强的航空能力:包括扩大的机库甲板、航空维修设施的调整和扩展、配件及保障设备储存能力的提升,以及更达的航空燃料容量。LHA 7舰将是海军陆战队第一艘整合未来空战元素(如联合攻击战斗机)的下一代两栖攻击舰,这将将最大限度地提高海军在未来的空中作战能力。

  和之前的“美国”号一样,该舰采用了首次在“马金岛”号(LHD-8)上安装的环保、高效的蒸汽与燃气涡轮复合推进装置和电力系统。 LHA 7两栖攻击舰长257米、宽9.8米,可搭载1059名船员、可容纳海军陆战队直升机、M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和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飞机。其排水量约为44,971吨,最大航速超过20节。

  “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LHA7)是第三艘为了纪念1805年德尔纳战役而命名的美国海军舰艇,德尔纳战役也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次海外作战。

  作为美国国防部最大的采购机构,海军舰艇项目办公室(PEO Ships)负责海军所有驱逐舰、两栖舰、特殊任务和支援舰和特战艇的开发和采购。由于连续的舰船高生产效率,目前多数由PEO管理的造船项目都稳步推进,这也是保证舰船建造成本和交付时间进度的关键。(闵冬冬)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