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法国延缓交付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俄暂不索赔

2014年11月27日02: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战舰 延缓交付俄罗斯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长199米、宽32米。

  法国政府25日说,现阶段乌克兰东部的局势“不允许”法方向俄罗斯交付首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具体交付时间以后再说。俄罗斯方面随即回应,俄方给法国留出履行合约的时间,暂时不寻求索赔。

  法国爱丽舍宫25日发表一份声明,称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认为乌克兰东部局势“依然不允许”法方向俄方交付战舰。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当天早些时候说,考虑到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中扮演的角色,法方认为交战舰的条件不成熟。但他没有提及交付战舰的最后期限,只说这一内容在双方先前达成的合同中“已经敲定”。

  这是法国政府最近一段时间再次做出延期交付战舰的表态。

  受法方邀请,一个包括多名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专家在内的俄罗斯代表团原定14日前往法国西部圣纳泽尔港参加战舰交付仪式。不过,由于法国政府多次表态推迟交付,代表团没能成行。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当时说,交付战舰是“独立自主”的决定,法国不接受任何外部力量对其“指手画脚”。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博里索夫25日说,俄罗斯有耐心,会给法国留出履行合约的时间,暂时不寻求索赔。

  俄罗斯政府先前警告法国,违约将引发“严重”后果,如果法国不能在11月底前交付“西北风”级战舰,俄方将索赔。

  韩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西北风”舰险被撤单

  因乌克兰危机,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今年3月曾威胁取消这一军售合同。不过,总统奥朗德5月承诺法国将继续履约。“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长199米、宽32米,满载排水量2.1万吨,具备远程兵力投送及两栖作战指挥能力,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及900名士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